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一级消防工程师微信

一级消防工程师简介

证书杀伤力:☆☆☆☆☆

执业范围: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在全国范围内执业

发展方向:
消防安全技术类职业

组织考试部门:
人事部、应急管理部共同组织

辅导课程:

教材/考纲:

辅导资料:

  考试简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英文分别译为:Level 1 Certified Fire Engineer、Level 2 Certified Fire Engineer。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下发考试计划,人事考试中心会公布具体考试时间,2015年进行了首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合格,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委托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一级消防工程师从业方向: 注册消防工程师应注册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与该机构或单位业务范围和本人资格级别相符的消防安全技术活动。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主要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一手掌握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考试重要消防规范
  • 薄弱知识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考题
  • 高分学员备考经验
立即查看资料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辅导课程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 辅导课程全新上线 购课立学> 一级消防工程师 教材解析 立即查看> 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 历年考题及答案解析 立即查看>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