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看书、听课和做题相结合

2017-05-17 09:12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新方案任意学丨新增VIP特训班 轻松过消防


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已经开始备考,有的考友就问,是先看书还是先听课?要不要单独购买规范?

小编是这样回答的:如果您有时间,建议先看过一遍教材,然后跟着职业培训教育网老师的课程来学习,不需要单独购买规范,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都会讲解涉及到的规范。

对于看书和做题有位考友是这样结合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第一次看书的时候,以看书为主,做题为辅。看完一章,看一章的练习。做完之后对答案,把做错的题目做出标记。

第二次看书听课的时候,看书和做题摆在同样的位置。依然是看完一章,做一章的练习。对于做错的题目在教材上找出答案,做上重点符号。

第三次看书的时候,以做题为主,尤其是综合题。依然看一章做一章,辅之以模拟题的练习。对于连续几次做错的题目抄三五次,加强记忆。

第四次看书的时候,以做题为主。先做章节练习,后看书,对模拟题在规定的时候内模拟考试的模式来做。做完后与答案核对,给自己打分。

在上述复习做题过程中,有几点是很重要的:

一、不管做章节练习还是做模拟题,我发现有的朋友喜欢拿着教材或答案做题,做一个看一个;还有的朋友喜欢在题目中标注答案。个人认为这样做的缺陷在于:做一个题看一个答案,不利于形成连续的做题思维,不利于对整章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在题目中标注答案,在下一次做题的时候,我们会习惯性的一眼瞟到答案。这样做题就没有效果了。我的方法是每一次做题,都把答案写以练习纸上,对答案的时候把做错的答案用红笔标注。

二、常常听到有的朋友抱怨:练习册上的习题太简单了,难度根本没有办法和考试相比,做不做根本没有意义。关于这个问题我谈一点自己的看法,个人认为,再复杂的题目也是由一个一个的小知识点串起来的。要想在考试中把那些复杂的综合题很熟练的做出来,就一定要加强知识点的熟悉程度,而重复地做那种所谓的简单的练习题是最好的办法。

三、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把答案写完整。有的朋友做题不动手,喜欢看,一看这道题会做,就过去了。这样对于考试是很不利的。现在的考试,不但考你题会不会做,还考你做的够不够快。相信很多人已经在做题速度上吃足了苦头。第一眼看到,咳,很简单嘛,会做。可真的下手去做,去遇到了若干个小问题,做的不如想象中顺利。所以提醒各位朋友,做题一定要动手哦。

同学们请保持一颗激情自信的心去备考,职业培训教育网注册消防工程师频道一路陪伴您,直到顺利通过考试!

【小编推荐】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相关问题解析

2017一级消防考试直播学习包

2017一级消防视频配套教材及题库

2017一级消防网上辅导火爆热招

点击查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官网公众微信号:xiaofangshi_cdel,欢迎添加!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xanxi
2019一级消防师高效取证方案

阅读排行

更多
消防无忧定制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 下载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
  • 下载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 下载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真题及答案解析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