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 正文

2016一级《消防技术实务》与2015年考试情况对比分析

2016-12-09 08:45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已于11月12、13日如期进行,2015年是首考,职业培训教育网根据2015年考试情况和2016年考试情况,作了一个对比分析,请广大考生参考:

(1)2016年技术实务与2015年的题型保持一致,全部为客观题,其中80道单选题,20道多选题,共100道题。单选每题1分,多选每题2分,满分120分。

(2)2016年技术实务考试的重头戏仍然是第二篇和第三篇,建筑防火(第二篇)和消防设施(第三篇)占据了整个考试总分值的79%,这与2015年的分数分布保持了高度一致。

(3)2016年技术实务考试第二篇建筑防火共涉及单选28道、多选8道;第三篇消防设施共涉及单选38道,多选6道,与2015年的情况对比可以看出命题组略微减少了消防设施的分值,增加了建筑防火的分值。

(4)2016年技术实务考试的难度有所提高,热门知识点中容易被忽略的地方成为了考试的试题,如建筑材料及制品性能等级标识、壁挂扬声器的底边距地面高度。可以看到这些知识点只要记住了就很简单,并没有很复杂的思考过程。

(5)2016年技术实务考试涉及到《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以下简称四大规范)的题目共68道,涉及到其他规范的题目25道,未涉及到规范的题目7道,可以大致预测出下一年学习的重点仍然为四大规范的内容,其次是气体、泡沫、干粉设计规范及车库、人防、加气加油站、城市隧道等常见场所的防火规范。

【焦点关注】

2016一级《消防技术实务》考后总结及2017考试趋势

2016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后总结及2017考试趋势

2016一级《消防案例分析》考后总结及2017考试趋势

【编辑推荐】

2017一级消防考试网上辅导

2017年消防考试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⑤

本文是职业培训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职业培训教育网。
责任编辑:xanxi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