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经验交流 > 正文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突遇高层火灾逃生的五大误区

2016-10-09 11:46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新方案任意学丨新增VIP特训班 轻松过消防


突遇高层火灾逃生五大误区:

原路逃生:一旦发生火灾,人们总是习惯沿着进来的出入口和楼道逃生,发现此路被封死时,才去寻找其他出入口。殊不知,此时也许已失去最佳逃生机会。

朝光亮走:紧急情况下,人们总是朝着有光亮的方向逃生。但此时火场中,电源多半已被切断或已短路跳闸,光亮之地正是火魔肆虐之处。

盲目追随:常见的盲目追随行为有跳窗、跳楼,躲进厕所、浴室、门角等。

惯性思维:人们总是习惯性地认为火是从下面往上烧,越高越危险,只有尽快逃到一层跑出室外,才有生的希望。殊不知,这时底层可能是一片火海。

实际上,超高层建筑每隔15层会设置一个避难层,逃生时尽快抵达一个避难层即可。

冒险跳楼:面对愈来愈大的火势,愈来愈浓的烟雾,人们容易失去理智,但此时也不要跳楼、跳窗等。

【编辑推荐】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爆热招

【好消息】先听课后付款,学费分期“免”息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手怎么学效率高

2016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汇总

责任编辑:xanxi
2019一级消防师高效取证方案

阅读排行

更多
消防无忧定制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 下载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
  • 下载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 下载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真题及答案解析
网站地图